门外的怪猫

《说好只是搞艺术?》第二十章 场景映射

第二十章 场景映射


他们回去的时间并不晚,吃完午饭距离下午集合还有一阵休息时间,宋正明在餐桌上把高仪梦哄得直笑,吃完饭还有些依依不舍,想到吃饭时候宋正明那股子腻歪劲,乔文感到无言以对,先一步回了宿舍。


虽然宋正明身高也有180cm长得也不错家境还好各方面在男生中确实不差,但乔文心中总忍不住暗自吐槽自家损友,高仪梦什么时候眼光这么差了。


乔文思考着中午有充分的时间,要不要把衣服换下来还给严峥,虽然是严老板穿过的衣服,但乔文自以为这种风格的衣服穿着还挺好看的,竟有些舍不得。


可严老板好心把衣服借给他,他也不能得寸进尺啊,思考了一会儿,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找好了理由,他只是懒得多洗一套衣服!不对,明明是他自己带的衣服太少不够穿,洗了就没办法换了!对!他衣服太少,一天换两套太奢侈了!就是这样!


就这样乔文理直气壮的穿着严峥的衣服躺在床上休憩起来,等待着下午的活动集合。宋正明从屋外进来,乔文没好气的瞅了他一眼道:“这么快就有了媳妇忘了老子了?”


宋正明一点儿也没有因为乔文的玩笑而生气,反而兴高采烈的坐到了乔文身边想与他分享这两天他的收获:“乔文!要我说我还是找对路子了啊!单打独斗到底是不如团伙作案,怪不得古代那些君王看起来各个才智过人,有时候还会做出一些让人笑掉大牙的奇葩决定,不管什么人都经不起整天吹的枕头风啊!他们闺蜜几个成天待在一起睡一张床,好的坏的还不是闺蜜几个动动嘴的事,说多了黑的也成白的了~”


乔文饶有兴致道:“你都做了些什么事让她几个闺蜜待你这么尽心竭力?”


宋正明:“也没什么,就是来之前礼物一式三份,送东西之前先联系了她两个闺蜜,和她们坦白了我对高仪梦的事情,让她们暂时不要告诉高仪梦,帮忙撮合一下,最好能日久生情~”


乔文一听嗤之以鼻还笑出了声:“原来你那么多行李里还有这些?怪不得这么重!还有,你怕不是个傻子吧,你以为那些女生和我们一样吗?她们没事就聊感情八卦,你和她闺蜜说的那些话,别说高仪梦不知道,回复你的时候没直接把手机给高仪梦看聊天记录就不错啦!她们女生对这种事哪儿还有什么秘密可言,搞不好带你裤衩子都看光了。况且要送东西为什么非要大老远背来这里送?”


宋正明不敢置信道:“怎么会?我不是和她们说了先不要告诉高仪梦?我还特意强调了,她们也答应了,你没听过人家都说在场景合适的地方人容易心动,这叫…叫场景映射!”


乔文感觉宋正明无可救药:“什么场景映射,都哪里听来的歪门邪道,要不然我们来打个赌,你的一点花花肠子的小心思,高仪梦早就知道就,输了回学校烤肉我请你,赢了你多请一顿?”


宋正明看乔文如此笃定的模样一时有些迟疑不定起来,摆摆手道:“还是算了吧……”顿了顿又说:“不过知道了我也没办法啊,那你说我还有机会嘛?”


乔文用一种看逆子的眼光看着宋正明:“你是不是榆木脑袋?如果她知道了,还没有刻意和你保持距离说明什么?”


宋正明一脸疑惑:“说明什么?”


乔文头一撇叹了一声气:“哎!说明有戏啊!”


宋正明一听这话,立马笑的花颜悦色:“哎?嘿嘿!兄弟,就冲你这句话,我和你赌,赌输了请你吃烤肉也值了!”


很快就到了下午出发的时间,乔文依旧穿着早上严老板给的衣服上了车,严峥看到以后也并没有说什么。


乔文非常懂事的没有参和宋正明的好事,单独在宋正明后排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


想到了宋正明之前说的场景映射,好奇驱使下上网查了一下意思,开始查到的都是些摄影和互联网相关的网页,直到有一个帖子的出现。


「大家都有没有遇到过在某些特定的地方遇到一个令你久久不能忘怀的人的体验呢?其实这就是场景映射给我带来的错觉。


场景映射是指在身处美好切符合幻想的场景时,人们通常会把对相处的人的情感和场景结合起来综合评估,在场景的映衬下,导致在一起相处的人也变得美好起来,也更容易产生心动,有时候只是氛围和感觉恰到好处,并不是这个人本身那么突出。所以如果想表白或者想要追求对象,不妨找一个适合的环境可以大大增加他对你的好感度。这种方法对情侣间保持粘性,提高新鲜感也有显著帮助。学到的小伙伴们还不赶紧给小编点赞、收藏、评论,三连一波?」


哦…原来这就是宋正明这小子在学校里不动声色,带礼物千里迢迢过来这里送的原因,是想利用鸾山的场景做buff,刷高仪梦和她闺蜜的好感度啊。不过就现在而言这招好像确实有点用处。


下午的吊桥和玻璃栈道是修在一处地方的,其实除了这两个之外,还有像是高空荡秋千和高空断桥等需要配备安全员和吊索的收费项目。


乔文胆子并不算大,对于玩玩这种相对安全的项目体验一下已经算是极限了,如果要他花钱去玩那种更刺激的,他觉得那一定是在花钱找罪受。


玻璃栈道和吊桥本来就是当地政府为了发展旅游业特意开发的新景点,几个设施位置都集中在一起,只要沿着鸾山风景区的另一条路上山就一定会碰到。加上设施是施工在鸾山山腰附近,一条长长的盘山公路只达中间的平台。


所有的私家车和大巴车都可以停靠在平台的停车场上,此处开始就没办法继续向上行驶了,所有人想抵达设施,必须下车走一小段山路。


到达目的地之后,严峥决定让大家自由行动,毕竟每个人想玩的项目也不一样,对于不想玩的人他也不好强人所难,而打算在车上等待着大家回来的他看到了乔文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打量一番发现并没有人准备和他一起,还是决定上去问一下情况。


严峥不动声色的出现在乔文身后出声询问道:“怎么一个人?”


乔文闻声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严老板,稳了稳身形,随即用头撇了撇在三个女生中间的宋正明的背影说:“喏,人家重色轻友,和别人跑了。我能咋说。”


严峥淡淡开口:“他们怎么没带你一起?”


乔文撇了撇嘴语气里略带嫌弃:“我才不要和他们走一起吃狗粮呢。”


“那你打算一个人去吗?”


“是啊~没人陪我,我可不就得一个人嘛~”乔文自己都没发现,他慵懒的语气里虽然是吐槽,但旁人看来还有几分暗示的意味。


严峥轻轻挑了挑眉梢:“那、需要我陪你吗?”


乔文正觉无聊,想找人聊聊天,这一个人出去玩还真是少了太多乐趣,正好他也想找个人吐槽一下宋正明背信弃义的做法便说道:“好啊~那恭敬不如从命,你陪我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