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的怪猫

吸血鬼的储备粮之我们的遇见

夜色很深,大片黑云盖过整片天空,月光皎洁,穿过云彩的缝隙普照大地。我分不清楚是云彩逆光,还是真的漆黑如墨,但它们飘得很高很高,高到我永远触及不到。


月亮很大,纹理清晰可见,大到我以为触手可及。


而我遇见他的那个夜晚,就如同今天这般,月明星稀,神秘莫测。


……


“茂彦。”他又从黑暗中穿行而来,趁着暮色偷偷的打开了我窗户,一阵细节风穿堂而来,把纱帘吹的轻轻浮起。


一名看着只有十五六的金发碧眼的少年穿着黑色朋克小西服蹲倚在窗沿上,双手攀着窗框,唤着我的名字,声音清脆可爱。


“我饿了。”夜色的衬托下,他像是诱惑的恶魔,伸出鲜红的舌头,舔舐了一下他那对尖锐的可爱的獠牙。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轻轻的走到窗边,双手伸进他的腋下,把他从窗边托举起来,他顺势搂住我的脖子被我抱在怀里,缓缓的走回床边,把他放坐在床上。


“茂彦。” 他用那一对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仰头看着我,又撒娇的轻唤我的名字,好像要把我的魂一并勾走。


我怜惜的摸了摸他的头,低头解开了身上的黑色睡衣的最上面三颗扣子,把左边的衣领向下拉了拉,漏出了满是牙印的锁骨。


他见我把衣领拉下肩膀,他开心的朝我笑了笑:“可以吃了吗?”


我点了点头,在征求到我的同意之后,他一手轻轻的剥开我的脖子和碎发,另一只手抱住我的肩膀,向着我颈部动脉处一口咬了下去。


我能感受到血液正在慢慢的抽离我的身体,进入他的口中,身体也稍微颤抖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我的体温也跟着下降了一点。


过程持续了大约3分钟,他的牙齿慢慢抽离我的身体,又舔舐了我的伤口,然后心满意足的舔了舔嘴唇,一屁股躺在我的床上:“茂彦,还是你的血最好喝。”


“既然这么好喝,为什么不杀了我喝个痛快?”我起身到镜子前,看着刚破了口的伤处,和之前一样在慢慢的愈合结痂。


他撅着嘴俏皮说道:“就是好喝才舍不得杀你呀,像这样时不时的吃一顿夜宵不好吗?”


“难道你就只有这种时候才会需要我吗?”我有些吃醋的看着镜子里的他,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这么久了,我早以为我是你的人了。


他叫尼贝尔,还记得第一次我见到他的情形,那时我正在天台抽烟,想着明天的工作应该怎么交差,突然看见远处月亮前面一道人影一闪而过。


我以为是我眼睛花了,拼命的揉着眼睛,他却飞一般出现在我的面前。


当时我吓了一跳,心脏砰砰直跳,待看清他的面容后,又被他可爱的模样吸引,我好奇怪他怎么会大半夜一个人在天台上,又是怎么过来的。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告诉我他想和我借点东西,我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他却直接扒住我的脖子,一口就咬了下去,他个子只有一百六十公分,力气却大的惊人,比他高了一个头的我怎么也摆脱不了。


他的牙齿刺破我的皮肤,进入我的血管开始吮吸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吸血鬼。


我感觉我的鲜血在飞速流逝,四肢慢慢开始麻木,视线开始模糊,正当我以为我真的就要这么死了的时候,他却突然松了口,还舔了舔我的伤口。


我大脑缺血根本没办法思考问题,他问我:“你家在哪里?”


我浑身乏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指了指楼下,然后便晕厥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他依旧坐在我身边,就用那双无辜的大眼睛托着腮看着我:“你醒了?”


我的大脑完全没办法理解那天晚上遇到的事情,他却给我倒了一杯水,还给我拿了一块面包。


“先吃点东西,不然你就要饿死了。”他好像是在关心我,我却感受不到他的情绪,和如今这个在我床上撒娇的家伙还真的不太一样。


他这样突然到访,然后和我索要鲜血我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了,一开始之是喝了血就走,也没有和我说太多话,只是警告我如果告诉别人,我就会死。


后来,他就越来越话痨,现在还有些粘着我不愿意走了,我问他为什么喜欢呆在我身边,他说:“因为你香啊,特别香!”


虽然这话听着确实是有些吓人,但是这种吓人的日子我明明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也该习惯了。


我到现在在不能明白,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吸血鬼这种物种存在,我只是一个上班族,每天还要做着朝九晚五的工作。大学毕业以后,依靠着家里的关系给找了一份公务员的工作,日子平淡,但是也算充实。


可每当夜晚,这家伙就会时不时的找上门来,他说:“别想着搬家,你的味道我记得住,只要我想找到你,你永远也跑不掉的。”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