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的怪猫

《说好只是搞艺术?》第二十一章 玻璃栈道

第二十一章 玻璃栈道


严峥思考了一下不知道有没有夹带私心道:“看在帮许教授临时看管学生的份上,我陪你一程吧,你一个人要万一真出了事,连个报警的人都没有。”


乔文有些鄙夷不屑的说道:“你怎么不说,我之前还陪你钓鱼来着,我们两个这样顶多算是扯平了。”


严峥有些无奈道:“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走吧。”


就这样两人结伴踏上了去往玻璃栈道的山路。


山路只有一条,游客们都自然的选择靠右行走让整条山路看起来井然有序。


路程中两人聊起了彼此的生活和喜好,当然也少不了乔文对宋正明的吐槽,脚下的路也慢慢从山路变成了木头栈道,刚开始乔文还有些不习惯,毕竟一侧是山臂,另一侧就是悬崖。


严峥看他有点紧张,自然的走到了他的右侧,把他离山内侧更近了一点。


乔文想转移注意力便问道:“严老板,你说,宋正明这样是不是有点太殷勤了,男人碰到自己喜欢的人都是这样吗?”


严峥说道:“殷勤一点也是应该的吧,毕竟他不是还没有追到手吗。”


乔文好奇道:“那严老板,你结婚了吗?你是怎么对待自己喜欢的人的?”


严峥感觉这问题稍微有点敏感,顿了一会儿看乔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不以为意的说道:“没有,对象都没有别说结婚了,如果有的话,大概就是看他怎么都觉得可爱吧,可能会不由自主会为他担心?”


这下乔文一听心中八卦之火忍不住熊熊燃烧起来,好奇的问道:“啊?严老板你还没有女朋友啊,那你都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之前我看我们班女生都围着你转,你的女人缘应该很好吧。”


严峥显然并不想把自己喜欢男人的事情告诉乔文,含含糊糊的回答了他的问题:“我比较看中缘分,至今为止感觉还没有遇到那种能让我一眼非常心动,之后还能持续有好感的人。”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是第一个。


自从那天他们第一次一同上山回去以后,严峥独自想了很久,一开始他觉得可能只是太久没有遇到有趣的男孩,后来和乔文接触越深越感觉乔文很可爱。


专业技能让他觉得乔文点子多想法与众不同,冒冒失失又让他觉得意外的活泼,包括他这自来熟的性格和脸皮厚的特质,关于他不管好坏并没有影响他对乔文好感的增加,让他都不禁觉得自己越发双标了。


乔文当然不会知道严峥在想什么自顾自开始分享起自己的恋爱经历,有些丧气道:“严老板,你不知道,其实我还没有谈过对象,我都21了,姑凉的手都还没拉过,我也想拥有甜甜的恋爱啊~”


严峥有些意外说道:“你应该不缺女孩子喜欢吧,你没有喜欢的人?”


乔文说道:“不知道怎么,对大多数女孩提不起太多兴趣,以前有对一个女生有过好感。”


严峥:“然后呢?没去追?”


乔文:“只是有好感,接触久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没那个继续相处下去的感觉了。”


严峥:“怎么会相处不下去?”


乔文:“额,我也不知道,感觉很多习惯不一样,我想迁就,但是又感觉还没有喜欢到那个地步……”


严峥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没喜欢过女孩子……按道理说年纪轻轻的小男生,不应该啊。便忍不住多问了几句自觉得不合时宜的话。


“那你……青春期的时候,会不会经常……看H片?”


乔文被严峥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啊?”了一声。


严峥自觉的有一丝尴尬:“没别的意思,随便问问,我们不说这个话题了。”


乔文反应过来以后好像并没有那么排斥随意回答道:“这些东西有什么好看的,我感觉这些东西也没有那么有意思吧,还不如打游戏香呢。怎么严老板很喜欢看?想和我交流一下经验?”


严峥本来还不觉得什么,但是乔文对H片兴致缺缺的样子真的不得不令他多想,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害怕自己再这么瞎想下去,连他自己都要信以为真,最后甚至憋不住直接询问乔文。


严峥回道:“不是,我对这些也不感兴趣。”可不是嘛,他喜欢看的可是男孩子。


就这样又走了一段路绕过曲面的木质栈道,玻璃栈道出现在了他们的前方不远的地方,还未完全靠近,乔文就看到前方两种材质交替处,队伍一下就没有了左右的整齐秩序,山臂内侧挤满了人,他们或泰然自若,或战战兢兢,或扶墙挪步,或互相搀扶,紧张的氛围感已经从心底翻涌而上。


踌躇着抵达栈道边缘后,严峥好似完全不恐高,长腿向前一迈便踏上了万丈深渊上的隐形之路,他在栈道开始前方5米的地方看着乔文等了一会儿,只见乔文双脚想扎了根一样定在距离栈道20cm的地方一动不动,如同乔文这般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大有人在,一群人把原本还算宽敞的栈道入口堵的水泄不通,见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样子,严峥又折返回来问道:“害怕吗?”


乔文看着环绕的木栈道突出在悬崖边,脚下就是看似悬空的透明玻璃,就连旁边的栏杆也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玻璃下支撑的横梁,甚至可以看到支撑横梁的斜打在山体里面的水泥柱子。眼望去山下的路窄窄的一条,路上的行人就像蚂蚁再行走,山风吹来呼呼作响,那感觉让乔文既兴奋又恐惧,不敢轻易莽撞前进。


虽然并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说:“有点害怕。”


乔文还在犹豫着该如何说服自己迈出这一步时,只见严峥突然紧紧抓住了他的手,一把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乔文一时没准备好 ,心脏扑通一下就跳到了嗓子眼儿,他还未从这种刺激中回过神来,就感觉到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了他的下巴,硬生生把他低着的头掰了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严峥帅气英俊的脸庞,他们贴的实在是太近了,让乔文心里忍不住小鹿乱撞起来。


“害怕就不要一直盯着底下,会越看越害怕的。”说着严峥握着乔文的手又紧了紧:“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本来害怕就是因为没有安全感造成的,有了严峥搀扶,乔文心里实安心了不少,渐渐也没有刚开始那么难以接受,人有时候就是如此,会被自己想象中的困难吓到,但真正做了又觉得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步履维艰。


严峥看他恢复了很多,自然而然也就放开了手,没想到他手才刚放开,乔文就急忙拽住了严峥的衣袖道:“严老板……”


严峥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又牵住了他的手,可感觉大庭广众这样怪怪的,就左手揽过乔文的肩膀,乔文右手也顺势搭在了严峥的腰间,两人就这样相互依靠着向前踱步而去,别说这亲密的动作,高低差了5cm的身高,衣服风格一致的感觉,还颇有点情侣的既视感。

评论